关于征集烟台市知识产权咨询评估专家的公告

日期:2022-09-30 10:4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根据烟台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安排,基于烟台市产业及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状况及需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市有关部门、单位,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企业,征集烟台市知识产权咨询评估专家,建立专家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的权利及义务

(一)专家权利

1.接受聘请,参加烟台市知识产权运营相关的咨询评估等活动;

2.了解知识产权咨询评估等活动目的,并可参阅与活动有关的资料;

3.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充分发表个人意见,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预,并可保留个人意见和建议;

4、获得参与活动的劳务报酬。

(二)专家义务

1.遵守职业道德,公正、公平、客观、科学的进行项目评价评估与咨询工作;

2.对所提出的咨询评估意见署名并承担个人责任;

3.对知识产权咨询评估工作中知悉的技术内容和评估情况严格保守秘密;

4.对与自己有利害关系的活动主动提出回避;

5.及时更新专家库中的个人信息。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

2.具有本领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工作背景,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咨询评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

3.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在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工作5年以上(实际工作能力突出者,不在此限);

4.工作责任心强,能够以严谨科学的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知识产权咨询评估工作;

5.身体健康,具备完成知识产权咨询评估工作的时间、精力和能力条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不在此限)。

三、入库专家条件及专家类别

1.知识产权界专家。能够从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审查、诉讼、分析、运营、代理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能够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的专家。

2.评估界。取得中国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并在知识产权价值评估领域工作多年,具有相当的案例积累,既擅长价值评估又专业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复合型专家人才(实际工作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3.科技界专家。能够从事科技研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或项目管理,或在主要学术组织中任中高级职务、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专家。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作为负责人承担过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或是国家科技奖励获得者。研究成果突出的优秀青年学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4.产业界专家。主要是科技型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园区和各类创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的高级管理人员等。

5、经济界专家。熟悉国家科技经费审计的注册会计师,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知识产权法、民商法等相关领域高水平专家;知名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或创业投资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及保险等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等。

四、征集方式

1.主动邀请

对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自然科学与工程领域入选者、长江学者、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负责人、国家科技奖励获奖人等,根据工作需要,主动邀请符合条件的专家,经本人同意可直接入库。

2.公开征集

公开发布征集专家的公告,受理入库申请,申请专家提交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入库。

五、有关要求

申报人员填写《专家库专家推荐表》,由所在单位审核并出具推荐意见;已退休人员,由原所在单位审核并出具推荐意见。个人自荐的,填写《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并对所填内容进行签字承诺。

申报人员将《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及相关学历业绩证明材料于2022年10月20日前报送到公务邮箱yuxichao@cnipol.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蔡连杰  0535-6784071

        于锡超  15116921739

 

附件:烟台市知识产权咨询评估专家入库表.docx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