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宣贯及地方标准制修订流程公益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2-09-30 10:0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标准化水平,建设一流的标准化城市,加强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水平。9月28日,由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承办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宣贯及地方标准制修订流程公益培训班顺利举办。

此次公益培训采取线上培训模式,来自市直各部门标准化负责人、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标准化负责人、《烟台市建设标准化城市三年行动方案》重点项目承担单位标准化负责人、承担或拟承担地方标准制修订任务单位标准化负责人等200多人报名参加培训,烟台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人员集体观看培训视频。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许文达主持培训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德彭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原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司长于欣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副科长谢蕾进行授课。于理事长首先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背景、核心要义等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的基本情况及标准数字化的内容,并耐心细致地对烟台市16个重点行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对重点行业涉及国际、国内标准进行了梳理,提出了烟台重点行业应与国际、国内标准进行比对、定位,做到瞄准目标、有的放矢。谢蕾副科长对《烟台市建设标准化城市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并详细介绍了烟台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流程。

培训会上,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详细了解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烟台市建设标准化城市三年行动方案》的相关内容,掌握了国际、国外标准化的基本情况、标准数字化内容及烟台地方标准的制修订过程,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下步,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将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继续开展团体标准、现代农业、基本公共服务、国际标准等方面的公益培训,满足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助力烟台市标准化蓬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