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 全民共建食安环境

日期:2022-10-03 12:3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充分发挥公众参与和监督作用,让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积极回应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切,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前期“你点我检”食品专项抽检民意调查表收集的有关信息,经过汇总、统计和分析,决定选取民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委托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完成“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任务。 


图片


本次专项抽检任务共200批次,抽检范围覆盖食用油、 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酒类和淀粉及淀粉制品五大类食品。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按《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2版)》规定的检验方法、判定依据开展检验工作,对所有抽检批次重点进行了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生物毒素、非法添加、微生物、致病菌等项目的检测。本次专项监督抽检的检测项目均合格,合格率100%。


图片

图片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守护好人民群众食品质量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