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

日期:2021-04-06 10:5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4月2日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结束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分别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党组专题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锋传达了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着重从七个方面抓落实。

一是开展大抓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大抓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聚焦18个方面问题查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推进。

二是出台重点工作“红黄蓝”督查考评办法。对承担的“三重”工作、重点民生事项、政府工作报告事项、“进解促”等市委市政府督查督办工作,市局30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环保督查、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每项重点工作对标全国一流水平,找位次、定坐标、找差距,每项工作一个班子、一组措施、一套督查问效机制,每季度组织一次工作督查考评,考评结果以“红黄蓝”通报。

三是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和考核评价办法。将市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制定《干部执行力考核办法》,修订《机关科室考核办法》《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将执行力考核贯穿于市局考核体系全维度,作为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四是着力培育六大亮点。打造和推广烟台NQI服务云平台典型经验,争取全国现场会在烟台召开;深入推进数字市场一体化监管平台、互联网+明厨亮灶等信息化重点项目,争取经验做法被国家局推广;抓紧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聚集区烟台园区,尽快引进权威认证机构,支持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在开发区设立分中心;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知识产权工作的“烟台经验”;加快推进药品进口口岸局、口岸所创建,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成果;高质量筹办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国际会议。

五是确保五项底线性工作不出纰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借力特种设备专班、食品药品专班开展工作,全面夯实各区市政府特种设备和食品药品安全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集装箱疫情防控冷链组、非冷链组工作,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闭环完成。逐项落实生态环保责任清单工作职责,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确保新一轮环保督查顺利达标。研究制定省考核专利质量工作提升措施,确保2021年考核指标走在前列。全力以赴争取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交办积案化解工作,确保信访工作不亮“红牌”。

六是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活动。重点围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通过专家授课、现场观摩、远程培训、典型宣讲、知识竞赛、案卷评比等方式,培养一批“千斤顶”式的业务多面手和“安专迷”式的专家型干部。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为期7天的国防教育军事训练。

七是扎紧廉洁自律的制度铁笼。抓住市委巡察、安全责任制落实专项督查契机,抓紧补齐短板漏洞,“洗澡照镜”“祛病强身”,深刻汲取连续发生的几起事故教训,以事故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为戒,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局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