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 全市庆祝2021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10-14 10: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宣传力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于10月12日举办了全市庆祝2021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相关部署要求,以庆祝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标准化城市建设,研究落实一批标准化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标准化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等方面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战略性作用。

市直各部门标准化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在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在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各区市市场监管局(分局)标准化工作分管局长、科长;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各直属单位标准化工作分管负责人等120人参会。

开班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王瑞副局长致辞,长岛综试区做了标准化典型交流发言。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李勤研究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对标准化基础知识、当前标准化政策法规与战略定位、试点示范项目创建要求、标准编写及经验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授课结束后,中机研标准技术研究院辛明哲副所长介绍了烟台标准化城市建设规划方案编制情况,与会部门和单位分为三组围绕前期提报的标准化城市重点项目进行了座谈研讨,进一步增进对标准化工作的深入交流,为下步烟台市标准化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起到了增进了解、启发思路、互促提升的良好效果。

为做好世界标准日期间的宣传工作,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及时搜集转发了标准日宣传海报、祝词等资料,组织各区市市场监管局行动起来,创新形式、注重效果,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宣传我市标准化工作实践的成果和经验,引导技术机构进一步做好技术服务和支撑保障,更好地支持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标准化工作的参与度,带动全市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再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