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部署开展“全市机动车检测市场严厉打击非法中介 规范价格行为”行动

日期:2020-07-16 15:1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为规范全市机动车检测市场价格行为,加强对检测线取消政府定价政策的跟踪督查,引导汽车检测机构公平竞争,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13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机动车检测行业严厉打击非法中介规范价格行为”会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机动车技术检测行业协会、市公交集团检测有限公司、烟台交运交通运输集团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依法经营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市场供求状况、当地居民消费水平等自主制定检测服务收费标准,加强价格自律维护机动车检测市场公平竞争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达成垄断协议,不得对汽车检测价格固定或者变更、限制提供汽车检测服务项目,不得分割某一区域内汽车检测市场等。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市场监管,严格执行《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对无照代理车检业务的非法中介进行严厉打击集中开展机动车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检测市场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来源:市局价监一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