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检院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日期:2020-05-25 10:0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近日,烟台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牟平工作站对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专用装置的压力管道开展了为时一周检验检测。

中国节能是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高端显示材料、高端沸石系列环保材料以及生命科学样品制备三个世界前沿领域,已处于行业前列。通过持续开发更加先进的新材料工艺,不断生产更加优质的新材料产品,逐渐积累了深厚的化学合成优势和快速的产业化优势。其使用的氢气、硫酸、硫酸等管道划分为GC1级,属极度危害性危化品,一旦泄漏会对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另外还有高压蒸汽、高压氮气(13.2MPa GC1级)等存在重大危险源的介质管道。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牟平工作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成立了专项检验小组。检验工作前,检验人员经过细致的讨论制定了专项检验方案。在检验过程中,检验小组严格按照相关检规标准,对各管道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分别开展了原始资料审查及宏观检查、壁厚测定、射线探伤、安全保护装置检验、泄漏性试验检验。此次检验工作量大,检验人员克服高温高热剧毒等环境,白天现场检验,晚上组织人员对管道进行无损射线探伤检测,昼夜开展检验。过硬的业务能力和高超的服务水平是我们检验单位赖以生存、持续发展的制胜法宝。本着一要保质保量完成检验,二要快速及时的保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的原则,在现场仔细对照管道单线图,梳理检验方向和检验重点:重点对压缩机出口部位高温高压管道;补偿器、弯头、三通、变径及介质流动死角部位管道;生产工艺流程要害部位管道;重要装置和设备相连接的管道;高温高压环境及承受交变载荷的管道开展检验,就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注意事项与企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时刻铭记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相结合的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院领导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上去,把行动落实到检验工作中去。截至目前,顺利完成4000余米压力管道检验工作,该企业正常恢复生产。检验压力管道存在安全隐患和缺陷7条,对检验当中发现的各种隐患和缺陷及时通知企业进行返修,保证了压力管道安全运行,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来源:市特检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