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总动员!防疫复工,两手齐抓

日期:2020-02-14 10:0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力争3月底前开复工18个医药重点项目

 2月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对医用防护隔离面罩、隔离眼罩等一类产品,鼓励申请备案,以最快速度办结。并将加快推进27个医药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力争3月底前开工4个、复工14个,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在疫情防控方面,全力以赴加强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管理,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不得上岗。严格入场食品进货查验,强化食品购进索证索票制度,严禁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严打野生动物交易,持续对农村集贸市场等地方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查处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同时,狠抓防疫用品质量安全,发现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行的,依法进行严肃查处。积极挖掘本市企业资源,对医用防护隔离面罩、隔离眼罩等一类产品,鼓励申请备案,以最快速度办结;继续争取省市场监管局支持,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二类产品,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限,争取早日开工投产。在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方面,对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顶格处罚,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精准施策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聚焦打造生物“药谷”,研究出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推动重大疾病防治药物和生物制药原始创新,促进医、养、康、健、游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正海生物产业基地等27个医药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力争3月底前开工4个、复工14个。同时,深入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加快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强对烟台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指导和服务。力争新增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完成3项省级、5项市级专利导航重点工程项目。此外,将纵深推进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争取5家以上企业进入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等品牌价值榜单。大力支持万华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项目,培育和引导万华以标准引领产业园区建设,建立高标准的化工新材料领域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上半年,将中央层面设定的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省级层面设定的12项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