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宣讲
暨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日期:2020-11-27 12:1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为推动烟台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打造党建“绝色引擎”,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市局在福山区组织召开烟台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宣讲暨现场观摩会议,市局副局长孙德彭、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韩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局分管局长、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及6家宣讲企业代表共53人参加会议

上午,现场观摩学习了芝罘区富仕通五金机电市场党支部、开发区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山区青润市场党支部党建工作。下午,在福山区召开先进典型宣讲会议。会上,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成海介绍了福山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蓬莱诺康药业有限公司、山东中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围绕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了生动感人的宣讲,与会者普遍反映深受启迪和触动。

宣讲结束后,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韩磊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抓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坚持上下联抓,坚持规范提升,坚持引领发展”是非常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要在继续发扬的基础上,“强化职能担当,重点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强化‘两个覆盖’,重点在扩面提质上下功夫”、“强化典型带动,重点在树标杆、强引领上下功夫”、“强化作用发挥,重点在凝聚职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最后,市局副局长孙德彭就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履职尽责、抓好个私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振信心,切实增强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市场监管部门要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服务全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和定位个私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个私党建就是强核心、促发展、利监管的意识,坚决做到有责向前站、配合不旁观、履职见真章。二要创新举措,着力提升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强化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打造过硬党员队伍,确保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实质性作用。要精心培塑一批党建品牌,引领个私党建不断提质量、上水平。三要把握规律,有力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个私党建工作的研究,每年都要开展一次专题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制定措施,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把握规律、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个私企业真正享受到党建工作带来的实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