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10-14 10:4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网络商品交易(特别是互联网二手交易和拍卖平台)及互联网广告中的商品,以RMDHT”(人民大会堂)、“ZXYJ”(政协用酒)、“QGRD”(全国人大)、“GYZY”(国宴专用)、“JD”(军队)等拼音缩写、汉字谐音等“暗语”方式,在销售商品的包装、标签以及发布的信息、介绍中或商品广告中使用“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的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查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呼吁全体市民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维护市场消费环境,如有发现上述违法线索,请您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

 (来源:综合执法支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