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强制性产品认证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2019-12-19 10:32

| |

为净化我市产品认证市场、规范产品认证秩序,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2019年烟台市局组织技术专家对全市40获证企业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监督检查烟台市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随机抽取40家获证企业,重点关注认证机构开展认证活动的真实性、合规性和有效性,关注认证机构是否存在虚假认证、超出批准范围从事认证活动、减少遗漏程序等问题,关注认证企业认证有效性以及能力是否充分。专家组采取不预先通知的方式,按照执法检查程序和抽查要求,实施现场检查。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企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均在有效期内,未发现伪造、冒用、买卖、转让、超范围使用和超有效期使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但也有部分获证企业存在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均以书面形式向被检查企业进行了反馈,并经被检查企业签字确认,其书面的问题清单也已报送当地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2019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双随机监督检查结果.doc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

                                                                            2019 12月19


上一条 | 下一条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