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2019-12-19 10:27

| |

为了加强对我市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持续规范和提高我市检验检测机构工作质量,2019年烟台市局组织技术专家对全市40家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监督检查烟台市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结合历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在全市建工建材、机动车等检验检测机构中抽查40家,重点检查检验检测机构的法律地位、诚实守信、检测工作质量、能力持续维持以及档案记录等行政监管要求。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大部分检验检测机构能够认真落实《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法规文件的有关要求,能够严格、认真、客观、公正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工作质量不断得到规范和提高,但也有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管理不规范的情况,不能持续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甚至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均以书面形式向被检查机构进行了反馈,并经被检查机构签字确认,其书面的问题清单也已报送当地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本次监督检查共检查40家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其中有11家机构检查结果为“自行整改”,有26家机构检查结果为“责令改正”,有3家机构检查结果为“涉嫌违法违规,移交执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结果及处理建议.xls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月19日               





上一条 | 下一条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